隨著儲能市場快速擴張,儲能設備的安全問題也備受關注。由於儲能設備通常涉及巨額投資,極早期安全偵測系統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,因此儲能業者迫切需要可靠的解決方案。

基於這個需求,新進能源獨家代理Nexceris公司的鋰電池防爆守門員(Li-ion Tamer),提供唯一能在鋰電池發生「熱失控之前」的預警系統,以爭取「黃金時間」採取相應措施。

此產品適用於所有不同化學成分的鋰電池,並偵測鋰電池電解液中的微量有機氣體(碳酸酯化合物 electrolyte solvent vapor),提供最早期的預警,從而有效減緩災害事件的擴大與帶來的損失,因此是業界最值得信賴的安全保護產品之一。

截至2023年底全球實績

Li-ion Tamer® 獲得FM Global 推薦使用

FM Global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產物保險公司之一。他們的目標是降低各種行業公司的風險並防止財產損失。隨著事故發生率的上升,鋰離子電池儲能系統已成為他們關注的焦點。經過全面的風險分析,FMGlobal已發佈更新其財產損失預防數據表(Data Sheet) 5-33

2.5.3.3 應配置能夠偵測到熱失控之前釋出的有機氣體的氣體偵測器。

3.4.2.2 早期階段鋰電池產生的電解液揮發性有機化合物,會發生在電池發生熱失控之前。

電池故障順序Battery Failure Stage

電池故障監測電解液碳酸酯類有機氣體

詳細介紹請至下載簡報檔案:Li -ion Tam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