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報導

中優銷售PE儲能PCS 看好光儲及表後表現

2024/01/02經濟日報 翁永全

前2年台電AFC輔助服務帶動dReg及E-dReg儲能投資熱潮,市場一片欣欣向榮。在投資帶動下,中優工程獨家代理的西班牙PE公司PCS,在台灣取得優異的銷售成績。

PE的儲能PCS在台灣市場從零開始,約2年時間累計出貨量超過1GW,中優工程扮演重要的推動者角色。中優表示,PE推出業界最多機型的儲能PCS,有27種機型可以選擇,最大輸出功率4.39MW,最小輸出功率1.5MW,設計彈性大,可降低不必要的系統成本支出。

儲能設備採購大多由業主、投資商決定,電池儲能櫃業者也有一定影響力,PCS必須容易安裝及維護,才容易獲得青睞。PE專攻電網級PCS,為全球市場領導品牌,中優迎接新年度至來,將以E-dReg、光儲、微電網、及表後市場為重點,希望能夠延續好表現。

去年10月能源展,中優工程在攤位內秀出PE公司的PCS在台銷售數字,顯示其優異成績。翁永全/攝影

工廠建置表後儲能可做為產線的備援電力,降低契約容量,也可結合太陽光電儲存綠電,助益企業邁向淨零。隨著目的性不同,EMS必須具備足夠的駕馭能力,將電力供給與每個負載端精準連結。此外,不同應用對放電時間的要求各異,儲能功率與電池量備比也要有不同設計,才能滿足不同交易模式,PE的PCS都能對應各種應用需求。

中優工程除了PCS,代理美國Tamer產品也受到市場關注。Tamer具有偵測鋰電池微量有機氣體外洩功能,用來守護儲能安全,進入台灣市場年餘,獲得台電自建dReg儲能案場導入,引領市場跟進,成為遵循的示範。冬山指標案場容量60MW,全面導入Tamer系統,預定今年完工加入台電AFC服務。